查看个人介绍

豆瓣:www.douban.com/people/child8023/
联系:8023xiaoxiao@gmail.com

11月22日·澳門塔石書墟·以書會友·歡飲您!

Albert JIAO  #科學松鼠會成員、科普作者、死理性派#

“一隻愛啃科學的松鼠是怎樣煉成的。“

他是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系在讀博士,科學松鼠會會員,中國科普作家協會會員,香港城市大學研究生會讀書俱樂部主頁君。曾在科學松鼠會,果殼網和多家平面媒體發表過百余篇科普文章,新版《十萬個為什麼》圖書數學分冊和電子資訊分冊作者之一,曾多次在兩岸三地的科普文章和視頻創作比賽中獲獎,參與組織過萬有青年燴at香港等眾多線下科普活動。

“科學松鼠會”的名字來自一個有趣的比喻。松鼠會的創始者們認為科學對於普通大眾來說,就像味道鮮美卻又不方便吃的堅果,而他們就是要像松鼠一樣,把科學堅果外層的硬殼剝掉,把味美的果肉獻給大眾。Albert就是其中一隻努力用利齒剝開科學堅果的松鼠。在這樣一個理科男的眼裏,生活或許是這樣的:看看電影也可以談科學,玩數學魔術,笑看關於電磁輻射的恐慌,即使是神秘的UFO水怪也有科學。他希望和大家分享一隻愛啃科學的松鼠是怎樣煉成的。


评论
热度(2)
©itsxiao | Powered by LOFTER